中學學位分配辦法

2022-2024 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

申請
自行分配學位
參加派位中學通知
正取學生
統一派位
結果
辦理
註冊手續
中一
入學前測驗
2024年
1月2日至16日
2024年
3月27日
2024年
7月9日
2024年
7月11日及12日
2024年
7月16日

為讓家長六年級同學認識升中派位機制的運作方式,每年於十二月向小六同學詳細解釋有關辦法。翌年四月舉行升中選校座談會,屆時請六年級家長務必陪同子弟出席。 自行分配學位連留班學額佔中一學生人數不多於 30%,中學一般參考學生兩次呈分及面試表現,甄選小六學生。每名小六學生只可投考兩所中學,地區不限。申請時,請仔細填寫申請表,按順序附上成績表及其他體藝、服務等活動獎狀或證明文件,在截止日期前,親自遞交往屬意中學。

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須知:

  1. 《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手冊》列出參加 2022-2024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官立、資助、按額津貼及直接資助計劃 (直資) 中學的資料。
  2. 家長不能向多於兩所在手冊內列出的中學申請,地區不限,無論其為官立、資助、按額津貼或參加2022-2024年度中學學位分配的直資學校,否則該學生所獲得自行分配學位的機會將被取消。如果學生成功獲得某校的自行分配學位,將不會在統一派位時獲派其他學位。
  3. 新高中學制(334 學制改革)已由2009/10學年起實施。在一般情況下,學生應可在同一學校完成六年中學教育。
  4. 在直資學校修畢中三的學生,可在原校升讀中四,而不會參加初中成績評核辦法以獲分派公營學校的中四學位。
  5. 注意在“是否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一欄內:
    N”代表學校不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
    Y1”代表學校不公開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而只接受其直屬/聯繫小學的小六學生申請
    Y2”代表學校公開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

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內容

https://www.edb.gov.hk/tc/edu-system/primary-secondary/spa-systems/secondary-spa/general-inf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