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學與教
  • >
  • 體育科
  • >
  • 年度目標

年度目標

科本目標

配合體育科的課程宗旨,在基礎教育階段協助學生

1. 學習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從而建立積極、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2. 透過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促進身體健康,提升體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

3. 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判斷力和審美能力,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

4. 發展基本能力及培養自信心,以面對不同的挑戰。

本年度目標

1. 推動價值觀教育,促進學生全人發展

2. 持續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提升學習效能

課程內容

  (1) 舉辦多元化體育活動,如多元智能課及早操活動,提升學生對運動的興趣,養成

      做運動的習慣。

  (2) 參與康文署學校體育推廣小組的「sportAct」及「sportFit」獎勵計劃,培養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和習慣,並提升整體心理和身體質素 。

  (3) 透過推廣體適能獎勵計劃及體適能龍虎榜,提升學生體能,促進體育學習表現。

  (4) 舉辦運動會,讓學生建立自信,勇於進取和公平競技的體育精神。

  (5) 推廣「跳繩強心」活動計劃,讓學生透過跳繩運動,增強心肺功能及身體素質。

  (6) 開辦體育尖子培訓小組,培訓舞蹈、游泳、乒乓球、足球、籃球、羽毛球、排球、體育遊戲、田徑、欖球及花式跳繩的尖子運動員。

  (7) 發揮學生潛能,增加學生閃亮點,培訓各項體育活動校隊,讓學生參加校外比賽,汲取經驗及發揮潛能。

  (8) 透過與中文大學合作的「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舉辦不同類型的體育活動,例如家長班、學童班、親子班、身體操控技能測試及體能測試,提高家長及學童的運動意識,關注自身健康狀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