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目標

總目標
  1. 讓學生認識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並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剛毅求真的精神。
  2. 提供有系統並具延續性的課程,幫助學生從不同的生活範疇中學習。
  3. 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及公民教育方面的積極態度。
  4. 建立學生的正面積極價值觀及態度,裝備學生當面對個人、家庭、社會、國家以至世界相關的議題之際,能作出合情合理的判斷,並勇於實踐和承擔。
課程簡介

為讓學生以一個有系統學習模式去學習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及公民價值,本校以集合校本課程、講座及活動的模式開展價值觀教育。學生在課堂中除了可以學習正規的、以生活事件為切入點的價值觀教育課程外,亦可從隱蔽課程中建立正面價值觀以及天主教的五大核心價值。本校亦特別推展正向教育,營造積極正面的校園氣氛,提升學生的自我認識,發掘潛能,展現美德,讓學生把從課堂中學習的價值觀與福音中耶穌的話結合,成為一個富靈性及持正面價值觀的好學生及社會上的好公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