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學與教
  • >
  • 常識科
  • >
  • 年度目標

年度目標

課程目標

小學常識科課程的宗旨是:

      1. 保持健康的個人發展,成為充滿自信、理性和富責任感的公民;

      2. 認識自己在家庭和社會所擔當的角色及應履行的責任,並關注共同的福祉;

      3. 培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並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

      4. 培養對自然及科技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了解科學與科技發展對社會的影響;

      5. 關心及愛護環境,實踐綠色生活。

課程內容

校本常識課程特色:

1. 透過全方位學習經歷,讓學生透過觀察、體驗、反思和分享,深化課堂所學。

2. 提供多元學習機會,為學生提供課堂內、外豐富的學習經歷,讓學生有機會持續參與學習,擴闊和深化所學。

      2.1加入課前預習、課後延伸元素,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2.2利用不同的思考工具,協助學生整理課本知識

      2.3利用不同的合作學習策略,提高學生對學習的興趣及加強他們對學習內容的認識和理解

      2.4透過舉辦不同科學探究活動,讓學生理解日常生活中的自然世界,並有邏輯地及合理地解決問題。

      2.5透過專題研習,讓學生綜合和運用所學的知識、能力、價值觀與態度。

Top